保密.

为什么没人来提问箱找我玩?难道是我的高冷人设立住了?

让我摸摸你的尾巴(航润)

人类航×人鱼润



充满爱意的大胆少年航VS奋不顾身奔向你的人鱼润



勿上升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传说——



人鱼一族长居深海,不与人类世界相交,他们上身为人身,下身为鱼尾,面容倾城绝世,泣时可得珍珠……”



左航一把抽出朱志鑫手里的书∶



“哎呀,都什么年代了!居然还会有人相信人鱼的存在?”



朱志鑫憨憨的笑了笑∶“我就好奇嘛!”



“走,打篮球去!”



两人一边走,一边聊着天∶



“左航你说,如果人鱼真的存在的话,他会长什么样子啊?”



左航突然停下脚步,愣愣的盯着一个方向。



朱志鑫也跟着停下来∶“怎么了?”



左航吞了吞口水∶“我好像知道人鱼长什么样子了……”



朱志鑫向他看的方向望去,原来是一个小少年。



他五官精致,气质温润,嘴角勾着礼貌又疏离的笑,乍一看,真的有几分人鱼的绝世与清冷。



朱志鑫轻轻笑了笑∶“拜托大哥你看清楚,他有双腿!”



左航嫌弃的看了他一眼∶“我又不瞎,我配合你你还真当我傻?”



朱志鑫无语。



“我不管,我要追他!”



少年的爱意来的就是如此的猛烈,打听到他没有男朋友后,左航下定决心,迅速开始行动。



图书馆里,陈天润正在安静的看着书,左航轻轻走了过来∶



“同学你好,我可以坐在这里吗?”



陈天润轻轻抬起头,视线定格在左航的脸上,他轻轻一笑∶“可以的。”



左航如愿坐在了他的对面,装模作样的翻开一本书,视线却忍不住的往陈天润的身上瞟。



陈天润看的很认真,左航张了张嘴,终究是没有开口打扰他。



下午的斜阳从窗子射进来,散落在两人身上,白衬衫的少年正安静的看着书,而他对面的少年也在安静的看着他。



直到陈天润有些累了,他合上书,活动一下脖子,准备走时,左航才想起来自己的来意。



他伸出手拦住陈天润,表情还有着第一次搭讪的小羞涩∶



“同学,我……能跟你认识一下吗?”



陈天润微微一愣,随即轻轻的笑了笑∶“不好意思啊,不太方便。”



说完,他礼貌的点点头,从他身边越过。



左航转身看着他离开的背影,有些受挫,但还是不想放弃。



没关系,只要他没有男朋友,我就还有机会!



这天,陈天润正在阶梯教室上课,突然被人戳了一下。



陈天润回头,就看到左航坐在他后面,笑着跟他打招呼∶“哈喽!又见面了!”



陈天润微微挑眉∶“你也是这个专业的?”



左航摇摇头∶“不是啊,看不出来吗?我是为你而来啊!”



陈天润脸一红,眼神有些闪躲,但他没有说什么,只是慢慢转回了身子。



左航笑着看他,一脸的宠溺。



这画面,怎么看都像是男朋友偷偷来陪他上课,而他害羞不敢看男朋友。



下课后,左航再次拦住陈天润∶“同学,我认真的,交个朋友吧?”



“我……”



左航看他犹豫,立刻接上话∶“那就这么定了,我叫左航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
陈天润一顿,还是乖乖的回答了他∶“我叫陈天润。”



“那我叫你阿润吧!”左航开心到嘴角飞起,“走啊走啊!我请你喝奶茶!”



“奶茶?”



陈天润眼睛一亮,表情有些惊喜,虽然只是一瞬间,但是还是被左航捕捉到了。



“对啊对啊!走吧?”



“嗯……”



陈天润似乎有些犹豫,左航不知道他在犹豫什么,他只知道自己不能放弃任何能跟他说上话的机会。



于是,左航直接行动,他一手拿过陈天润的书,一手牵着他的手腕,带着他往出走。



“别犹豫了,走啦!”



陈天润或许是真的想去吧,又或许是没抵得住诱惑,终究还是被他拉走了。



左航买了两杯珍珠奶茶,两人肩并着肩,边走边喝。



陈天润吸了一口,满足的眯了眯眼,他笑着看向左航∶“左航,谢谢你请我喝奶茶!”



左航被他的笑容晃了眼,有些害羞的摸摸头发∶“嘿嘿,没关系的。”



能换你一个笑容,就值得了啊!



充满青春的校园里,两个少年四目相对,空气中仿佛弥漫着甜甜的味道。



突然,一个篮球朝陈天润飞来。



“小心!”



左航反应迅速,拉过陈天润,把篮球拍到其他方向。



“呼!”左航转身,有些后怕的看向陈天润,“阿润,没事吧?有没有吓到?”



陈天润表情奇怪,他吞了吞口水,说到∶“我是没事,但是你可能有事。”



说完,他还指了指左航的身后。



左航转身,就看到了一手拿着篮球,一手揉着脑袋的体育老师,脸黑的吓人。



左航尴尬的咧出一个假笑∶“嘿嘿,李老师……”



“左航!去给我打扫游泳池!”



“……”



下午,左航拿着拖把去了游泳馆。



“喂?朱兄,我被老李罚了,打扫游泳池。”



“哎呦!我就是不小心把篮球拍他脑袋上了。”



“我也不是故意的,谁知道老李这么小气……”



左航走进游泳馆,发现陈天润竟然也在,他拿着拖把拖地,似乎来了有一会儿了。



“那个,先不跟你说了,记得一会儿帮我把书包送来!”



左航匆忙挂断了电话,走过去跟陈天润打招呼∶“阿润,你怎么来了?”



陈天润停下,直起身子笑着说∶“来帮你打扫啊!说到底你也是为了护着我,也不能让你一个人受罚啊!”



左航心里一暖,他把陈天润拉到座椅上坐下∶“你休息一会儿,剩下的我来就好。”



说着,他卷起袖子,拿着拖把卖力的干活。



或许是想在喜欢的人面前展现自己,左航越干越投入,完全忘记了累,甚至中途陈天润喊他休息,他都拒绝了。



然而,到了泳池边上,左航突然脚底一滑,“扑通”一声掉进了泳池里。



“左航!”



陈天润一惊,下意识的向前跑了两步,又忽然想到什么,犹豫的停下,他双手握拳,眉头紧锁着,表情纠结。



左航不会游泳,在泳池里挣扎着,还不小心呛了一口水。



陈天润心一横,冲过去跳进了水里。



一瞬间,陈天润的修长双腿撑破裤子,长出一片片冰蓝色的鳞片,双腿之间没了缝隙,逐渐延长,最终变成了一条漂亮的鱼尾。



鱼尾清摆,陈天润快速的游到左航身边,一下子把他捞出水面。



“咳咳……”



左航一边喘气,一边咳嗽着。



蓦地,他看见泳池里那一条冰蓝色的鱼尾,从上到下颜色越来越浅,形成渐变,最后成了半透明的银色,它在泳池里轻轻摆动,让水面泛起层层波浪。



而鱼尾的主人,正是陈天润。



左航惊呆了,他眼睛不自觉的瞪大,死死地盯着他的鱼尾,不知该作何反应。



直到陈天润的手轻轻附上他的额头,左航好像忽然意识到什么,连忙拉下他的手。



“你要干什么?”



陈天润抿了抿唇,轻声说∶“你看见了不该看见的东西,我……清除你的记忆,也是为了你好……”



“不要,不要……”



只是一瞬间,左航心里就有了决定。



左航把他的手紧紧握在手心里,“我不会告诉任何人的,别清除我的记忆,我不想忘记你……”



陈天润看着他真挚的眼神,有些犹豫的问道∶“你……你不怕我吗?”



“我不怕,”左航一手扶着池壁,一手把他搂到怀里,“阿润,我喜欢你,不管你变成什么,我都喜欢你。”



陈天润被他搂住,侧脸贴着他的胸口,他能清晰的听到左航有些快速的心跳,不知道是刚才落水吓的,还是这会儿被他吓的。



“我……”



此时,朱志鑫的大嗓门,人未到声先至∶“左航!爸爸来了!你在哪呢?”



左航一惊,泳池的水太清澈,根本掩不住陈天润的鱼尾,他连忙拉陈天润上岸,抱起他就跑。



陈天润被突然悬空的感觉吓了一跳,连忙抱紧左航的脖子。



“别怕。”左航出声安慰。



然而走了两步,陈天润的鱼尾就变回了双腿,而且……还是……



一丝不挂的……双腿……



左航眼神不自觉的向下瞟了一眼,然后就被陈天润蒙上了双眼。



“不许看!”



“好好好不看,快放开我,看不到路了!”



陈天润放开他,害羞的把头埋在他的颈侧。



左航抱着他进到了最近的一个门,没想到竟然是浴室。



听着朱志鑫的脚步声越来越近,情急之下,左航进了一个隔间,把陈天润放下,挡上帘子就开始脱衣服。



“你,你干什么啊!”陈天润大惊。



“别慌,”左航一边脱一边问他,“你的腿是碰到水就会变成鱼尾吗?洗澡的时候也会变吗?”



陈天润点点头∶“遇到很多的水就会变,洗澡也会。”



左航皱了皱眉∶“这不好办了。”



他本来想两人一人一个隔间,装作洗澡的样子,但是天润还不能碰水……



他看了看手上的衣服,干脆围在陈天润的身下,又把裤脚卷到膝盖,然后再次把他抱起。



“放水。”



陈天润听话的把水阀打开。



“我去!好冰!”



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调一下!”



“嘘,别说话!他来了!”



下一秒,朱志鑫果然进了浴室,他看到隔间里有个人在洗澡,于是问了一句∶



“左航,你在这吗?”



“嗯。”



左航佳人在怀,此时,他一边和他对话,一边凭借着强大的意志力控制者自己,尽量……不要在喜欢的人面前丢人……



“书包给你拿来了!”



“谢了兄弟。”



“那我走了!”



“好。”



朱志鑫走后,左航轻轻把陈天润放了下来,又关上了水。



陈天润微低着头,绯红从他的脖子爬上了耳根,这一幕在左航眼里,实在是可爱的紧。



左航抬手,轻轻摸了摸陈天润的脸∶



“阿润,我会保护好你的,和我在一起吧。”



陈天润抬头,蓦然撞进了他深情地眼神里。



“好。”



左航开心的笑了,随后,他一手附上他的腰,一手放在他的脑后,缓缓的低下头,眼睛微闭,去寻他的唇。



陈天润紧张的飞速眨眼,双手先是抵在了他的胸口,碰到他的皮肤后,又像烫手一般缩回,只能放下紧紧捏着衣角。



左航睁开眼,就看到他这么可爱的一幕。



“阿润,接吻时手应该放在这——”



说着,他一把拉过陈天润的手,放在了自己的腰间,然后双手捧着他的脸,轻轻吻了下去……



“唔……”陈天润抱紧了他的劲腰。



“乖……唔……闭眼……”



陈天润乖乖闭上眼睛,沉醉在他的温柔乡。



一吻过后,陈天润不仅脸红红的,眼角和嘴唇也是红红的。



左航迷恋的看着陈天润的脸,脑海中浮现出朱志鑫读过的那段话∶



上身为人身,下身为鱼尾,面容倾城绝世……



果然倾城绝世……



“阿润……”



“嗯?”



“可以……让我摸一摸你的尾巴吗?”



陈天润脸更红了,他连连摇头∶“不,不可以!”



有些可惜,但左航还是怜爱的抱了抱陈天润,轻轻拍了拍他的背∶“阿润乖,那我们先出去吧。”



感受到陈天润在他的颈窝处点了点头,左航轻轻笑了笑。



他先出去,从运动员的备用衣帽间里拿了两件衣服,换好以后,左航牵着他的手走了出去。



左航送他到宿舍楼下,心中就有了不舍。



他扯了扯陈天润的袖子,像一个耸拉着耳朵的大狗狗,委屈巴巴的盯着他∶



“阿润,我舍不得你。”



陈天润甜甜一笑,眼神里充满柔情∶“乖啊,我们明天再见。”



“好吧。”



左航也放开他,轻轻跟他摆手。



陈天润向公寓楼走了几步,然后突然转过身,向左航扑过去。



他扶住左航的肩膀,轻轻踮起脚尖,在他唇上印上一吻,然后像一个欢快的燕子,飞回自己的小窝。



左航看着他的背影,笑的像个憨憨。



第二天,左航又来陪他上课了,这回他终于有了身份,如愿的坐在了他的身边。



陈天润在写笔记,左航就拄着下巴看他。



他伸出手指,试探性的去勾陈天润的左手。



陈天润动了动手指,却没有拒绝。



左航轻轻一笑,手指一点一点的穿过他的指缝,与他十指相扣。



陈天润面上淡然,却不小心红了耳根。



下课后,左航主动帮他收书,一个笔记本不小心从书包里滑落,左航弯腰去捡,却看到上面写着——最想完成的一百件小事。



左航眸光闪了闪,不着痕迹的把笔记本装进自己书包里。



晚上,左航把笔记本翻开,里面写下的真的都是一些小事。



比如什么吃一次火锅、听一次音乐会、穿一次西装之类的,有一些后面打上了勾,应该是已经完成的。



左航勾了勾唇,他的宝贝还真是可爱呢!好像对世间的每件事都充满了好奇!



这天——



“宝贝,我发现你的秘密了!”



陈天润看了看他∶“我的秘密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?”



“不是那个秘密,”说着,左航拿出他的笔记本,“是这个秘密。”



陈天润看到笔记本,伸手拿过∶“我就说我怎么没找到,原来在你这……等一下……”



他翻开笔记本,发现没有打勾的上面,全都加上了几个字∶



去看一次恐怖片(和左航一起,他可以保护我)!



深夜压马路(和左航一起,我们可以手牵手,累了他还可以背着我。)!



去有海的地方旅游(和左航一起,他陪着我,二人世界。)!



……



陈天润看着看着就笑了,他抬眸看向左航∶“你怎么这么幼稚啊?”



左航伸手握住他的手,神色认真,语气坚定∶“宝贝,我希望你以后的愿望里,每一个都有我。”



陈天润承认,这一刻,他真的沦陷了。



他轻轻点头,同样认真的回应他∶“好,我以后的愿望里,都有左航。”



两人相视一笑,久久的对视着。



从那天起,左航开始陪着他,完成他的小心愿,笔记本上∶



和左航一起坐摩天轮——



在高处,整个城市都变得很渺小,我们在摩天轮的最高处拥吻。



get!



和左航一起学做蛋糕——



我一边学,一边偷吃,还一边往左航的脸上抹奶油,他只是笑了笑,然后把我按在桌子上亲了一通。



get!



和左航一起泡温泉——



呃……这个过程不方便描述,就不写啦!



get!



……



就这样,左航陪着他,一天天的把笔记本写满,陈天润的生活里,时时刻刻都有着左航的痕迹。



陈天润激动的念出最后一页∶“最后一项——和左航一起看海上日出!”



左航也很开心,不知不觉两人已经在一起这么久了。



为了不让别人打扰,左航包了一个游艇,带他去了一个人少的海域,二人选择了住民宿,因为那里有一个面朝大海阳台,可以更好的看日出。



晚上,二人吃了烛光晚餐。



烛光摇曳着,泛着带有暖意的昏黄,堪堪照清楚两人的脸,桌上,玫瑰花衬着红酒,气氛柔和又暧昧。



陈天润透过烛光去看左航,眼神眷恋。



左航注意到他的眼神,轻轻询问∶“怎么了,为什么不说话?”



陈天润只是轻轻摇摇头,静静的看着他。



左航轻轻一笑,他想看就给他看。



半晌,陈天润轻声开口∶



“左航?”



“宝贝我在。”



“你……还想不想摸摸我的尾巴?”



左航微微一愣,那天潦草一问后,左航就再也没提过了。



“我……可以吗?”



“可以……”



左航终于摸到了他的尾巴,凉凉的,滑滑的,每一个鳞片都美的不可方物,仿佛是神明的象征,神秘、美丽又不可侵犯……



陈天润眼角微红,眼神朦胧,像是喝醉了一样。



左航以为他不舒服,把他抱到了床上,但是他的神态太诱人了……



“宝贝,我想……”



“嘘!我睡了……”



“……”好吧!



左航从后面搂住陈天润,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。



“晚安,我的宝贝。”



陈天润睁开眼睛,眼神含笑,眸中却带泪。



他张了张嘴,无声的说了句——晚安。



左航睡得并不好,他做了一个噩梦∶



他梦到陈天润离开了他,临走前,陈天润站在阳台上看着日出,然后回头看他。


他哭了,眼泪从脸颊划落,掉在地上变成了珍珠。


那一瞬间,左航分不清这是现实还是梦境,他只觉得自己的心像被手紧紧揪住一样痛,他从来没有让他哭过……


陈天润留恋的望着他,然后转过身,纵身一跃,跳进了茫茫大海之中。



他猛然惊醒,心脏狂跳着,而外面的天已经大亮了。



低头一看,陈天润还在自己怀中睡的正香。



左航摸了摸心脏,压下心中的不安,然后紧紧搂住了怀里的人。



“唔……怎么啦?”



怀里的人被他弄醒,他揉了揉眼睛,声音软软的说。



左航还是紧紧抱着他∶



“宝贝,我们错过了日出。”



陈天润睁开眼睛,看了看外面晴朗的天气,他笑了笑,心情很好∶



“没关系,一辈子那么长,我们还有很多机会去看日出。”



“真的吗?”



“真的。”



“说话要算话!”



陈天润微笑着,在左航看不见的地方,他轻轻抬起手,伸开一看,上面躺着几颗珍珠。



“算话。”



据《山海经‧海外北经图赞》记载:欧丝野国有人鱼(鲛人),泣时能产生珍珠


到这其实就可以了


可以看隐藏结局(这是我写过最长的)!

也可以自己想象!


评论(87)

热度(1408)

  1.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