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密.

为什么没人来提问箱找我玩?难道是我的高冷人设立住了?

是张极的宝贝啊!(极禹)

温柔极×自闭禹



被欺凌and救赎



勿上升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“安静一下!”



老师在讲台上敲了敲黑板,他的身后跟着一个穿校服的男孩。



张极抬起头,看了一眼老师,最后把目光放在男孩身上。



“这是我们班新转来的同学,来,做一下自我介绍吧。”



男孩低着头,长长的头发遮住了眼睛,看不清他的神情,听到老师说话,他不自在的顿了顿,然后拿起粉笔,在黑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——张泽禹。



张泽禹?名字不错。



张极这样想着。



“你去坐那个位置吧。”老师给他指了个座位。



张泽禹没有听他的,径直走到最后一排的角落处的空位坐下。



老师拿他没办法,也由他去了。



下课了,班级里爱惹事的几个男生去招惹张泽禹∶



“喂!你怎么不说话?不会是个哑巴吧?”



张泽禹没有理会,依旧写着手里的习题。



“问你话呢!装什么高冷!”一个男生打掉了他手中的笔,笔掉落到地上,动静有点大。



张极闻声回头,正好看见了张泽禹抬眸看那些人,那惹人怜爱的狗狗眼,深深印进了他的脑海。



“呦!老大,被我说中了,还真是个哑巴!”



那个被叫老大的男生也笑了∶



“哈哈,小哑巴,那这样你还不还手?”



说着,他推了张泽禹一把,把他推到了地上。



张泽禹用手撑着地,低着头,看不清表情,却还是没有开口。



“这都不还手?哈哈哈,有意思!”



说着,又要过去扯他的头发。



“够了!”张极拍桌而起。



那个男生看是班长,赔笑的说了一句∶“哎呦,我又没把他怎么样,欢迎一下新同学嘛!”



“有你这么欢迎的?”



张极冷脸确实挺吓人的。



“行了行了,不闹了!”



几人被吓住,摆摆手离开了。



张泽禹没什么太大反应,只是撑着地板起来,默默回到座位继续做题。



张极帮了他,他也没说谢谢。



张极看着张泽禹,抿了抿嘴,到底是没有开口。



晚上,张泽禹回到舅舅家。



他父母去世的早,所以一直住在舅舅家。



舅舅是个赌徒,每次赌输了就去喝酒,喝完酒回来还会家暴舅妈和他,对他唯一的儿子,也就是表弟倒还护着。



而舅妈是老旧的封建思想,每次被打后,不想着报警或者离婚,每次都拿他撒气。



对于这些,张泽禹都不在意,自从父母去世后,好像再也没有什么事情,能够波动他的情绪了。



屋里,舅舅坐在狭窄的沙发上,翘着二郎腿,嘴里叼着烟∶



“兔崽子,转到你弟弟的学校,帮着他点!。”



张泽禹依旧不出声。



“小哑巴!帮我做作业!”



刚回来的表弟一把把书包甩到他身上,用命令的语气说。



一旁的舅妈就默默的看着,不出声。



张泽禹依旧没有任何情绪,接住书包,进了自己住的杂物间。



这样的日子,习惯了……



而在学校,他一次不反抗,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的被欺负。



这天,一个男生趁张泽禹下课出去,把他的桌子掀翻,书都扔到了地上,还踩了好几脚。



张极不在,班级的其他同学也不敢为他发声。



张泽禹回到教室,淡然的扶起桌子,蹲下去捡书。



“呦!小哑巴回来了!”



“不会哭了吧?阿巴阿巴!”



“哈哈哈!”



张极刚回教室,就看见张泽禹在捡地上的书,而一旁不但没有帮忙的,还有一群人在嘲笑他。



他的怒气一下子就上来了。



张极快步走过去蹲下,抓住了他的手腕。



张泽禹动了动,没有挣开,倒也由着他抓。



“谁干的?”



张极审视的眼神扫过其他同学的脸,最后定格在了那个男生的脸上。



“不是班长,他就是一个小哑巴!你干嘛这么护着他?”男生不以为然。



张极没有多言,只是走过去,一脚踹倒了男生的课桌,里面的书也散落一地。



胆小的同学直接被吓一哆嗦。



这还是他们第一次见一向温文尔雅的班长,发这么大的脾气。



“以后,我护着他!”张极冷冷的留下一句话,“想找他麻烦,先过我这关!”



张泽禹微微一愣,第一次正眼看这个为自己出头的少年。



男生显然也被他镇住了,张极本来就是班长,在班级很有威严,更何况他的家世不错,一般人不敢得罪。



那个男生也一样,只能咬碎牙吞肚子里。



张极走回张泽禹身边,帮他捡起书本,然后直接回去,把自己桌子搬到了张泽禹旁边,和他坐一起。



张泽禹整理着书本,表面淡然,心里却心生疑惑∶



连我都不在乎我自己了,他为什么对我这么好?



而张极面对张泽禹,态度直接来了个大转变,笑容灿烂的跟他打招呼∶



“张泽禹你好,我是张极。”



张泽禹转头看他,没有说话。



张极没反应,因为被他的转头惊艳到了。



没想到他不仅名字好听,长的也这么好看……



见他愣愣的盯着自己,张泽禹又迅速扭开了脑袋。



张极欣赏不到美颜,有些失落。



但他还是笑着,温柔的说∶“不要怕,以后我来保护你吧。”



张泽禹拿笔的手微微一顿,心里涌进一股暖流,嘴角也不自觉的勾起。



好久都没有这样的情绪了……



从那天起,张极就像一个保镖一样,张泽禹去哪里他都跟着。



对于张极来说,张泽禹是最特别的存在。



少年的喜欢就是这么自然,喜欢他就对他好,单纯又美好。



他发现张泽禹笑起来很好看,于是他就变着花样逗他开心,给他买喜欢的小零食,或者搞怪的和他说话,能换他一笑,张极就会开心一整天。



张泽禹虽然还没有说过话,但是心情却在一天天变好。



有一天,张极问道∶



“小宝,你是天生就不会说话吗?”



张泽禹没有动作,陷入了沉思。



张极看他的表情,以为自己提到了他的伤心事,自责不已,他连忙摸了摸他的头∶



“没关系没关系,不想说就不说。”



张泽禹回神,冲他摇了摇头,在纸上写到∶父母去逝后,再也没说过话,心因性自闭。



张极看了,很是心疼他。



“没关系,你会越来越好的!”



张泽禹看着他认真的眼神,点了点头。



当时,张泽禹有一种想为他变好的冲动。



这天晚上,舅舅又喝完酒回来了。



张泽禹刚走到门口,一个酒瓶就扔了过来,他侧身躲过,熟练的让人心疼。



他一直是这样,伤害性大的就躲过,伤害性小的就受着。



“小兔崽子!竟然敢躲!”舅舅一把抓住张泽禹的衣领,把他带进来。



张泽禹也没有挣扎。



进了屋子,就看见了躲在角落瑟瑟发抖的舅妈,这场面,他太熟悉了。



“你个克星!你来了之后,老子就没赢过钱!”



“啪!”



说着,他一巴掌打在张泽禹的脸上,非常的用力,他的脸上瞬间出现了手掌印。



张泽禹顶了顶腮,依旧一言不发,冷眼看着他。



“呸!你个哑巴!克星!克死了你父母现在又来克我!我打死你……”



“住手!”



突然,张极突然冲了进来,拦住了他。



张泽禹看着挡在他身前的少年,心里疑惑他怎么会来。



“你是谁?”舅舅被打断,很是不爽的看着他。



张极没有理会他,而是回头看张泽禹。



他伸手摸了摸张泽禹脸上的印记,张泽禹吃痛,下意识的一躲,让张极瞬间红了眼眶。



他双拳紧握,微微颤抖。



凭什么?



凭什么我捧在手心里的宝贝,要被别人这么欺负?



张极心中的愤怒达到极点,他转过身,一拳挥在了他舅舅的脸上。



“**!你有病吧!”



张极不管他怎么说,冲过去和他扭打在了一起。



舅舅一个醉鬼,又怎么能打的过张极?



“他爸!”舅妈虽然被舅舅打,但刻进骨子里的封建,让她看到舅舅被打时,还是第一时间冲了过去。



“别打了!”



舅妈试着拉开他们,却无能为力,只好转头求助张泽禹∶



“小宝,你让他别打了!这样下去你舅舅会没命的!”



张泽禹眼神都没变一下,好像舅舅的生死和他毫无关系一样。



舅妈看他油盐不进的样子,朝他吼道∶



“你就算不管你舅舅死活,也要管他吧?杀了你舅舅,他也会坐牢的!”



张泽禹闻言,眼神一变,狠狠的瞪向了舅妈。



舅妈被他的眼神吓了一跳。



这小崽子!什么时候变这么吓人了?



张泽禹顿了顿,还是上前拉住了张极。



也没用多大力气,张极被他拉住时,怕伤到他,就停了下来。



他站起身,平复了一下心情,拉着张泽禹走了出去。



舅妈也没空管两人,赶紧过去扶地上的人……



张极拉着他来到一个小巷,紧紧的抱住了他。



张泽禹能感受到他的肩膀在颤抖,还有自己肩上的湿润。



他有些无措,半晌,他生疏的抬起手,拍了拍张极的背。



“别,别哭……”



他的声音小小的,软软的,好像还不适应开口说话,磕磕绊绊的∶



“张,张极,别哭……”



张极愣住了,他松开他,眼角还挂着泪珠,脸上却是惊喜的笑容∶“小,小宝,你跟我说话了!”



张泽禹抬手擦了擦他的眼泪∶



“嗯,别哭了……”



张极一把捉住他的手,放在手边亲了亲。



张泽禹一顿,但却没有甩开。



“你不懂,如果不是我偷偷跟着你,还不知道你在这受欺负!”



“我,我没事的……”



“这叫没事?”张极心疼的看着张泽禹的脸,想碰又不敢碰,“都被打了还叫没事?”



张泽禹听了,脑海中闪过了万千思绪。



“我都不在意,你在意什么?”



“笨蛋小宝,我喜欢你啊!”



张泽禹呼吸一滞,心中的喜悦的情绪让他感到一丝陌生。



张极把他轻轻拥入怀中,深呼吸了一下,缓缓说道∶



“我喜欢你,我想保护你,我看到你被欺负我真的很心疼,我知道你没有太多情绪,我知道你不在乎自己,但是我在乎啊!你能不能勇敢一点,保护好自己,就算是为了我……好不好?求求你……”



张极近乎卑微的求着他,他真的……不想再看到一次刚才那幅画面了!



张泽禹沉默半晌,最终还是抱住了他。



“好。”



喜欢你……



所以愿意为你,再勇敢一次……



所以愿意为你,努力变正常……



所以愿意为你,喜欢我自己……



张极得到答复,稍稍心安了一些。



他把张泽禹带到自己家,张极家境富裕,来这边上学后,就在学校附近买了一个公寓自己住,倒是方便了当下。



张极给他找了自己的衣服,先让他洗了个澡,然后又轻柔的给张泽禹处理好伤口,让他躺在床上睡觉,自己守在床边。



张泽禹感到好笑,刚才哭鼻子的好像是他吧?



“要不要,一起睡?”



张泽禹发出同睡邀请。



“好。”



张极接受。



他抱着张泽禹,手轻轻的拍着他的背∶“睡吧,别怕……”



张泽禹头埋进张极怀里,轻轻一笑。



虽然幼稚,但是……被人捧在手心的感觉,真的不错!



第二天放学,张泽禹又被堵了,是表弟带的人,他们还提前找借口引开了张极。



张泽禹就静静的看着面前的六七个人,眼里没有丝毫怯意。



“好你个小哑巴!竟然敢打我爸!”



张泽禹讽刺一笑。



从来没看出来他还有这样的孝心,想打他就直说,还找这么拙劣的借口,辣鸡!



表弟高扬着下巴,一副全世界我最牛的样子,向身后招了招手∶



“给我打他!”



他身后的人听了,一齐冲了过来。



张泽禹这次没有站着挨打,而是抄起地上的的砖头砸了过去。



与那一群人的随便乱打不同,张泽禹手法精妙,招招打在痛处,却招招不致命。



这可是他挨打这么长时间总结出来的。



等到张极赶来时,张泽禹已经把那六七个人打的躺在地上哀嚎了。



而他自己压在鼻青脸肿的表弟身上,拿着砖头在他身上比划着。



“窝错了!放,放了窝吧哥……”



张极震惊,这真是他软软的宝贝?



震惊归震惊,与其看到他受欺负,还不如看到他大杀四方!



张极走过去,直接把张泽禹抱到身上。



张泽禹配合他,双腿环住他的腰,一只手搂着他的脖子,一只手还拿着砖头。



张极微微一笑,再怎么样,他还是我软软的小宝啊!



张极用手托着他,防止他往下滑。



“小宝乖,没受伤吧?”



张泽禹摇摇头∶“没有。”



“饿不饿?”张极宠溺的问。



张泽禹想了想,点了点头∶“饿了。”



“那我们去吃饭。”



“好。”



张极就这么抱着张泽禹走了。



走之前,张泽禹还不忘扔掉手里的砖头。



随意的甩了一个抛物线,最终精准的落在了表弟的肚子上。



“啊!”



……



从那以后,谁再找张泽禹麻烦,都被他一一揍了回去。



很快张泽禹就在学校打出了名声,不仅没人敢欺负他,反而都避让他三分。



张泽禹没太在意,因为他做这些事从始至终只有一个宗旨∶



他是张极的宝贝啊!得努力保护好自己,不然张极会心疼的!



张泽禹的状态一天比一天好,张极也把自己的好朋友朱志鑫和苏新皓介绍给他,张泽禹也开心的接纳他的朋友圈。



两个少年越来越亲密,越来越离不开对方。



“张极。”



“嗯?”



“你有没有想过,我如果没有变好怎么办?”



“不会,不管你是什么样子,在我心里都是最好的。”



“那我要一直不说话怎么办?”



“那就由我来说。”



“说什么?”



“说我爱你。”



张泽禹转头,张极也刚好看了过来。



两人相视一笑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


隐藏结局!



!!!



评论(194)

热度(9223)

  1. 共59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